陆家嘴金融城昨天也迎来众多游客。许多新的玩法带来的酷炫体验,让游客们流连忘返。请听本台记者俞承璋发来的报道。

  在上海中心地下二层艺术长廊,《东岸纪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摄影文献展》正在举行。来自河北的游客韩先生在摄影家姚建良的一组作品前驻足,感受浦东速度。

  [可以用日新月异这个词来形容,从一个小平房,最后盖到摩天大楼了,感觉真的发展得很快。]

  市民蔡先生刚看完摄影展,感到很激动。

  [看到上海这么好的发展,我觉得非常欣慰吧!然后现在国庆节,是新中国成立71年,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发展越来越快更快]

  上海中心工会副主席黄伟国介绍,这次摄影展用珍贵的影像资料勾勒出浦东30年来的巨变,为国庆献礼。

  [这次展览精选了国际国内知名的摄影师200多幅作品,他们定格的每一个瞬间,其实正是中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缩影。摄影文献展一直会持续到10月12号免费对市民开放。]

  在上海中心118层“上海之巅”观光厅,也透出浓浓的国庆氛围,工作人员向每一位步入观光厅的游客赠送一面小国旗。

  [记者:请问您拿到这国旗感受如何?]

  [游客:心情挺激动的!]

  记者看到,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上海中心主动采取了分时限流措施。上海中心助力总经理李强介绍:

  [把我们全天的营业时间段切为7个时间段,原先我们每两个时间段的话是2000人,现在的话是1500个人,就按照75%的客流去控了,所以说我们是达到分时,然后我们的限流的话也是通过票务系统控,如果票子收完的情况下我们就不再出票。]

  在陆家嘴中心L+MALL,一场酷炫、烧脑的平行宇宙展吸引不少年轻游客前来打卡。克莱因猜想、洛伦兹虫洞,观众在现场通过沉浸式新媒体体验量子力学和天文学中的著名理论。在希尔伯特空间展区,策展人林煜哲介绍说:

  [这个空间主要就是通过镜面的效果,通过我们的新媒体的灯光,就是让我们的观众进到里面的时候,他能看到无限的延伸,但他又是在有限的区间里面,然后同时间接性地去理解希尔伯特的理论。]

  在金茂大厦观光层玻璃幕墙外云中漫步,体验目前全球最高的摩天大楼户外全透明、无护栏空中步道,成为今年国庆陆家嘴旅游的热门。安全员丁壮为一队游客换好装备后介绍项目特点。

  [我们会教给大家做一些的体验的动作和介绍一下我们上海一些风景。在里面的话还隔着一层玻璃,外面的话视野比较开阔,可以欣赏到上海许多的标志性建筑和黄浦江,还有一些高楼大厦,看得比较清楚。]

  花了大约20分钟,在距离地面340米,绕行大楼半圈后,来自北京的游客小蒋直呼“太爽了!”

  [大家很久都没有出来玩了,现在国家的疫情控制得非常好,所以十一出来也比较放心,我觉得现在就特别像一个迟到的春节,让大家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

  以上由记者俞承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