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返程方向已见红!交警提醒:崇明往市区路段明后天必堵

  十一长假接近尾声,返程高峰已到来。10月6日,浦东G1503高东收费口通行情况总体有序。返程拥堵点出现在了长江隧桥区域。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出现这样的情况是由于大量车流集中返沪,长江大桥、长江隧道等区域因道路变化不可避免地出现拥堵,而高东收费口能快速分流长江隧桥返程车流,因而路网通行情况良好。“这就像一个双向喇叭口,流量涌入的那端势必出现拥堵,而分流的那端不会有这种情况。”一位常年在一线执勤的交警这样解释。

  为应对今明两天的返程高峰,浦东交警已备足警力,在长兴岛进入隧道一侧部署了6辆摩托车和8辆应急拖车,随时处置由事故或者车辆抛锚引发的突发事件。

  交警部门提醒:昨日起进入返程高峰,大量车流集中返沪,长江大桥,长江隧道等路段必定会出现拥堵。司机朋友驾驶车辆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态,不要争道抢行,保持安全车距。车辆驶出长江隧道口后,道路会比较畅通,切勿超速或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