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浦江上第13座大桥明天上午通车!闵行、奉贤往返更方便

  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闵行区新闻办说,黄浦江上第13座大桥昆阳路越江大桥将于明天上午10:30正式通车。

  昆阳路越江大桥又称闵浦三桥,北起闵行区昆阳路东川路交叉口,南至奉贤区浦卫公路,以桥梁形式跨越黄浦江。工程全长约3.49公里,其中越江大桥部分长约1.94公里,主桥设计为独塔斜拉桥,采用独特的“错层布置”设计,上层供机动车辆通行,下层供人非通行(目前暂不开放)。建成后的昆阳路越江大桥将有效连接闵行、奉贤两区,附近居民往来两区将由原来的必须绕行耗时约40分钟缩短至约5分钟。详见↓

  大桥有上下两层。上层供机动车辆通行,建设规模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限高5米,全天禁止行人、非机动车、装载总质量超过40吨的车辆通行。

  下层供人非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可通过两岸垂直电梯到达主桥的下层桥面,从而实现过江。人非越江设备目前仍处安装调试过程中,本次暂不开放,预计将于今年底完成施工并开放通行。请市民及时掌握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建成后的昆阳路越江大桥将有效连接闵行、奉贤两区,为该区域上下游11公里范围内市民越江出行打通要道,成为继奉浦大桥、闵浦大桥、闵浦二桥(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伸段)、虹梅南路隧道后,奉贤地区市民穿越黄浦江进入市区的第五条通道。

  2017年10月30日主墩钢管桩最后一根打桩

  2018年2月5日主墩钢套箱吊放

  2018年3月16日主墩承台封底

  2018年6月25日主墩承台浇筑完成

  2018年12月29日主塔下横梁浇筑完成

  2019年7月7日大桥主梁“零号块”吊装完成

  2019年11月15日大桥主塔结构封顶

  2020年5月28日大桥主桥正式合龙

  昆阳路越江大桥是黄浦江上第13座越江大桥,此前还有12座越江“元老”:南浦大桥、杨浦大桥、卢浦大桥、徐浦大桥、奉浦大桥、闵浦大桥、闵浦二桥、松浦大桥、松浦二桥、松浦三桥、金山铁路特大桥、辰塔公路横潦泾大桥。截至目前,整个黄浦江平均每2.57公里就有一处越江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