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41条“落叶不扫”马路实施时间确定 每条都能刷爆你的朋友圈

图说:沪上“落叶不扫景观道”从明天起再度上线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图说:沪上“落叶不扫景观道”从明天起再度上线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立冬之后,秋意仍浓,申城街头将再度开启“最美落叶季”。记者今天从市绿化市容部门介绍,沪上“落叶不扫景观道”从明天起再度上线,全市共41条道路将先后上演“落叶景观大片”。

  今年,上海各区在去年基础上对景观道进行了梳理和评估,部分区对路段有所调整或替换。其中,闵行区新增了南江燕路和北江燕路,以柳树为景观树种;名都路,以黄连木为景观树种;姚虹路和繁安路,均以悬铃木为景观树种。徐汇区新增了慈云街,以银杏为景观树种。杨浦区新增了苏家屯路,以悬铃木为景观树种。

  从各区分布来看,闵行区成落叶不扫景观“大户”,共10条道路。紧随其后的是长宁,有5条,徐汇、松江和浦东新区也分别有4条。从树种来看,包括银杏、悬铃木、鹅掌楸、无患子、合欢、柳树、黄山栾树、黄连木、枫杨树等,风格各有千秋,其中悬铃木数量最多。

  从时间来看,最早开始的路段从11月10日就开始不扫落叶了,最晚结束的则要持续至12月30日。也就是说,从明天起至今年年底,上海市民能在不同路段找到你所爱的“落叶美景”。

  相关部门表示,落叶不扫在不去破坏落叶形成的自然风景的同时,并非任由其杂乱铺陈。环卫工人每天都会对道路进行精细化保洁,通过人工捡拾确保没有垃圾,让市民能够享受到纯粹、干净的落叶美景。

  同时,因气候等原因,落叶景观道的观赏时间或有变化,各区将根据具体情况灵活调整。若遇雨天、雾霾等天气或城市重大活动保障,将以行人通行安全、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为重,对道路上的落叶进行全面清扫。市民也应做到“垃圾不落地”,共同爱护如诗如画的落叶景观。

图说:2020年上海市城市落叶景观道路一览表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图说:2020年上海市城市落叶景观道路一览表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