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南闵行交通更便捷!都市路(灯辉路-剑川路)今早通车

  闵行区新闻办说,都市路(灯辉路-剑川路)今晨7点正式通车,为双向四快两慢车行道。通车后将完善地区路网,方便居民与企业出行,并有力推动区域全面建设的开展。详见↓

  都市路是闵行区内的一条南北向城市支路,北起莘朱路,南至剑川路,全长约9.7公里,规划红线宽度32米,沿线居住人口较多。经过多年建设,仅剩受铁路吴泾支线阻断的灯辉路至剑川路段未连通,给沿线工业区企业车辆通行、小区居民及高校师生出行带来不便。区交通委经过前期排摸,将建设需求较为迫切的都市路(灯辉路-剑川路)列入第二轮断头路建设计划。

  此次项目实施长度约391米,按规划32米红线实施,建设规模主要为双向四快两慢车行道及铁路吴泾线交叉道口改造。

  该项目于2018年立项,2019年开工建设,当年完成铁路吴泾线两侧市政道路建设。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方便周边居民、高效、企业出行,改善区域环境。此外,还将按计划引入公交线路,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推进“交通补短板”,优化区域路网,改善区域交通,闵行区在延续完成2015-2017年“断头路”建设项目的同时,制定新一轮《闵行区“断头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打通“断头路”28条,建设规模约17公里。今年计划开工10条,其中竣工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