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批次断裂强力不合格

  如上海市静安区茂香床上用品店在艾美家生活馆销售的,标称由海门市卡莎家用纺织品厂生产(或供货)的“艾美家”牌云倍尔四件套(可爱萝卜)(型号规格:被套200×230cm、床单240×250cm、枕套48×74cm×2;货号:6927087030093BW15),印花面被套的断裂强力-纬向实测150N(标准值应≥220N),素色面被套的断裂强力-纬向实测130N(标准值应≥220N),与标准要求不符。断裂强力不合格,会直接影响产品的耐用性能。

  1批次水洗尺寸变化率、耐光色牢度不合格

  如上海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在欧尚中原店销售的,标称由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actuel”牌全棉素色双人被套(型号规格:200cm×230cm),被套的水洗尺寸变化率-纬向实测为-5.8%(标准值应为±4.0%),与标准要求不符。水洗尺寸变化率不合格,水洗后尺寸缩小,尤其是被套类产品,会造成被芯、枕芯等难以塞入或塞入后不平整,影响产品洗涤后的使用性能;另外,该批次耐光色牢度实测为3-4级(标准值应≥4级),与标准要求不符。耐光色牢度不合格,日晒后容易褪色发白,影响产品的美观及耐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