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意!轨交9号线本周五启用新运行图,最短行车间隔仅1分50秒

  申通地铁集团说,12月11日起,上海地铁9号线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工作日早、晚高峰增加上线列车数,实现高峰时段小幅增能提效。其中9号线最短行车间隔缩至1分50秒,此间隔也是上海地铁路网中最短行车间隔。详↓

  根据线路潮汐客流特征,12月11日起,工作日早高峰时段,9号线将增加14列上线列车,9号线佘山站往金吉路站单向运行间隔缩短至1分50秒,此间隔也是上海地铁路网中最短行车间隔;工作日晚高峰时段,9号线最大运力持续时间将进一步延长。启用新图后,9号线各站点的首末班车时间、工作日平峰及节假日时段列车运行间隔均不做调整。

  根据研判分析,有针对性地缩短早高峰时段9号线通勤客流最拥挤区段的列车行车间隔,并扩大晚高峰时段最大运力覆盖时段,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9号线高峰时段的线路拥挤状况。

  由于线路增能对行车组织有更高要求,列车到发和周转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因此,下车和候车乘客应提前准备、快下快上。遇门灯闪亮、蜂鸣器响时,切勿强行上下车、阻挡车门正常关闭,这样将影响增能实际效果,并存在安全隐患。上不去的乘客请等待下一班列车,共同维护和确保地铁运营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