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原标题:[交通]浦星公路这个节点工程结构贯通!力争年内具备通车条件→

  闵行区新闻办说,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新建工程主线高架日前已全线结构贯通,力争年内具备通车条件。该工程通车后,将大大缓解浦星公路的交通拥堵,进一步带动浦江、三林等地区的发展。详↓

  据介绍,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新建工程将与在建的济阳路高架实现无缝对接,这意味着待全线通车后——

  ▪ 浦江镇附近市民从浦星公路芦恒路上高架,至外环线最短只需3分钟

  ▪ 同样,从浦江镇附近地区驱车前往卢浦大桥或浦西地区的时间将大幅度缩短

  ▪ 浦星公路的拥堵状况将大大缓解,为居民出行带来便利

  ▲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位置图

  项目概况

  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将沿现状浦星公路,北起浦东闵行区界,接济阳路快速化工程,南至江桦路,其中高架桥梁全长971.095米,地面道路全长1709.195米。

  ▲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平面效果图

  工程主线与济阳路以高架形式对接,跨过芦恒路后落地,并在芦恒路北侧设置一对上下匝道。工程起点至芦恒路匝道以北为双向6车道,匝道以南为双向4车道,匝道为单车道+紧急停车带;地面道路高架桥段为双向6快2慢,高架桥落地~江桦路为双向8快2慢的建设规模。

  主线高架为城市快速路,地面道路为一级公路城镇段,设计速度均为60km/h;匝道设计速度40km/h。全线拟设置2座地面桥梁,分别为芦胜河桥和中心河桥。

  ▲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高架断面效果图

  明年,工程将进入地面道路施工阶段,力争在2021年6月完成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