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港“新四平公路-层林路项目”高架主体结构贯通,可分担S2通行压力

  12月20日,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两港大道(新四平公路-S2)快速化工程迎来开工一周岁生日,同时也取得重大工程节点——新四平公路-层林路高架段主体结构基本贯通,高架总长6.8公里。

  两港大道(新四平公路-S2)快速化工程西起新四平公路东至老芦公路以东接两港大道现状跨线桥,全长10.9公里。工程建设内容主要有:主线高架、地面道路、地面桥。其中主线高架除承台外采用全预制拼装技术,进行现场拼装,预制率高达92%,在全预制拼装技术的支撑和运用下,项目的施工效率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同时也减少了环境污染,有效的控制住了材料消耗和人力资源的占用。

  2019年12月20日,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两港大道(新四平公路-S2)快速化项目正式开工,2020年1月6日迎来了首根立柱的吊装,1月20日完成了首榀盖梁吊装。

  本工程有体量大、工期紧、质量要求高、管线影响多的特点,为确保工程的顺利实施,项目在疫情期间提前做好各项复工准备,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于2020年2月10日提出复工申请,并于2020年2月11日取得复工批复。复工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历经重重困难,首跨箱梁在4月7日顺利拼装完成。疫情得到控制后项目加大了前进的步伐,现场采取拓展施工作业面、增加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的施工措施,预制场实行24小时生产制度按施工现场短期施工计划选择性生产。历经10个月的艰苦奋战,10月20日,首件钢箱梁吊装完成,以此标志着主线高架所有首件顺利完成。

  上海建工集团项目团队始终以新片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建设理念作为使命担当,施工期间工作团队对工程进度进行周密的计划,对施工现场实行严密部署,经过一年的辛苦耕耘,11月20日,新四平公路-新杨公路完成高架主体结构贯通,12月20日,项目再创佳绩,新杨公路-层林路高架主体结构基本贯通。

  两港大道是上海市高架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港新片区对外交通枢纽重要廊道。两港大道快速化的建成,将分担S2的交通压力,改善临港新片区对外大交通环境,为新片区建成面向亚太的国际枢纽城市、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提供交通保障。项目主线高架、地面道路、地面桥都在全面开展建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两港大道(新四平公路-S2)快速化项目将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