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有38个项目签约,上海闵行今年计划总投资额逾两千亿元

  12月28日,闵行各街镇、园区与思特威电子科技、科莱恩化工、杰库生物、沿海科创总部等3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66.38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签约仪式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闵行区投促中心获悉,截至2020年11月底,闵行招商引资数量、增幅、重大项目规模均在全市名列前茅。全区新增注册企业35658户,同比增长180.8%;在全区295个推进中和已落地的重大招商项目中,72%来自外省市和境外,83%符合闵行“4+4”产业定位。

  2020年9月,闵行区自我加压首创“投资闵行月月签”,迄今已成功举办3期,在9月、10月及11月的月月签活动中,成功签约项目128个,计划投资额近600亿元。

  疫情之下,闵行持续加大投资促进力度,区级重点招商项目库年内新增项目累计达295个,是2019年全年的三倍,已确认的计划总投资额逾2000亿元。

年终岁末,上海闵行又现大项目签约潮。  闵行区供图年终岁末,上海闵行又现大项目签约潮。  闵行区供图

  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斌表示,闵行国民生产总值长期名列上海全市前茅,区级财政收入长期位居全市第二,仅次于浦东新区。先进制造业基础雄厚,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科技创新实力超群,经济发展活力十足。同时,闵行区载体资源丰富、土地资源充足,为企业发展提供无限潜力和广阔空间。随着本次38个签约项目在闵行扎根落地,必将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次签约活动呈现出几个特点:签约项目中有35个是近期已注册、已落地的实体项目,计划投资额66.38亿元。其中,投资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项目有11个,均为新设总部项目或科创企业研发中心,总部经济带动投资强度持续升级;签约项目中有33个符合闵行“4+4”重点产业导向,占比87%。其中有20个项目的母公司在外国(地区)或外省市,占总数的53%,充分体现了优质企业对闵行人才、资金、技术的青睐。上海的项目有18个,均为新增投资项目。

  同时,签约项目中有15个项目涉及到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产业,计划投资额38亿元,占总投资额57%,涵盖了图像传感器芯片、显示面板集成电路、自动化运输系统、基于AI视觉技术检测系统、工业机器人等十几个细分领域,充分体现了闵行紧紧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释放科技创新中心发展的效力。

  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坚表示,企业一直在寻找最适合的区域建设面向未来发展的全球总部基地。漕河泾开发区聚集了丰富的芯片产业链资源,闵行区政府也出台了针对包括集成电路在内的“4+4”现代产业体系的各项政策扶持,加上闵行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思特威更加期许在闵行发展的未来。虹桥镇、闵行区对于集成电路企业极高的关注及重视程度,也让企业感到非常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