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过山车又发动了!受暖气团控制,申城昨天(13日)起强势回暖,全市气温普遍上升到15度附近,体感上仿佛一夜入春。明天最高气温将继续蹿升到18度,不过周末又有强冷空气赶到,气温再度大跳水,下周一将跌到零下2度。请听本台记者顾赪琳发来的报道。

  两波“霸王级”寒潮过后,申城迎来了久违的温暖。阳光铺洒大地,微风送暖,体感恍如春季。原本缩手缩脚的路人,步伐也变得轻快起来,纷纷敞开了外套,摘下围巾、帽子拿在手上。

  [阳光灿烂,好像有春天的感觉。大衣,里面一件羊绒衫,现在觉得很热的,想要脱。]

  [说是14度,我现在感觉好像差不多了,我走过来很热。]

  记者注意到,气温明显回暖,但许多市民就算微微出汗,也不敢脱下最厚的羽绒服,以备说来就来的冷空气。

  [前几天风吹得感觉脸都疼了。不敢减,敞开可以的,但是脱掉还是不敢。]

  回暖还在继续。周五,暖平流对上海的影响达到巅峰,最高气温将升至18度附近。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介绍,这次明显的升温是由于上海受到强暖气团的控制,加上天空状况好,阳光的增温作用非常明显。

  [周三上海的气温明显回暖,最高气温回升到了14.8度。周四和周五这两天上海的气温还是继续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可以回升到15到18度。]

  不过,又一股强冷空气“发货”了!即将在周末赶到申城,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气温又将大跳水,周日的最低气温再次跌至冰点附近。傅易说:

  [到了周五的夜间,上海就会受到较强冷空气的影响。现在来看,48小时最低气温的降温幅度可以达到7-8度。周六最低气温降至2度左右,到了星期天最低气温可以降到0度左右。这一波冷空气影响,最低应该是出现在下周一,预计最低气温可以降到零下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