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仁济西院今天中午12点已解封!门口等候了100多辆出租车,首批299名患者已出院

  1月21日,因疫情防控需要,仁济医院西院区开始进入闭环式管理。14天漫长等待后,仁济医院西院首批患者终于能出院了。2月4日12时,仁济医院西院正式解封,首批患者踩着时间点出院。在隔离线外,患者家属焦急地等待着与家人见面。

  患者家属翘首期盼

  “终于能见到面了”

  11时40分,在距离仁济医院西院不远的山东中路-福州路路口,黄女士正在焦急地看着手机,在她身边还摆放着一辆小推车。因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时隔14天,黄女士终于能见到住院老人。

  “1月21日当天,本来想来医院帮老人办转院手续,结果早上6点收到医院通知,出现突发情况,不能来医院。”后来,黄女士得知是附近小区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把家里人急坏了。老人患有心脏疾病住院,当天本来要转院做手术的。”因为仁济医院西院区要封闭管理14天,黄女士一家人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考虑到疫情,我们还是听从医院的安排。”

  就在昨天傍晚,黄女士收到一个令人高兴的电话,2月4日中午12时,可以来院办理转院手续。“太好了!”黄女士特意带上一辆小推车,来接老人。“我先来帮老人收拾东西,办理转院手续,等手续办好后,再接走老人。”

  时隔14天,黄女士掩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终于能见到老人了,能不激动嘛?”为了安全起见,黄女士还准备好了7天以内核酸检测报告。

  14天后守得云开见月明

  首批患者踩着时间点出院

  11时50分,仁济医院西院外,一张桌子,两把椅子。医院工作人员与现场安保人员正在隔离线外为进院家属登记核对信息。

  “什么科室?”

  “血液科X床”

  “患者名字?”

  “XXX”

  登记核对完患者家属信息后,再由工作人员联系院内医务人员出来接家属进院办理手续。

  12时整,现场安保人员将铁栅栏移开,一辆辆出租车有序驶入西院门口。“这里现在只允许车辆进入,家属进院需办理登记手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首批患者出院,采取“一进一出”原则,即出租车由山东中路-福州路路口进入,在医院门口接到患者后,再从另一路口离开。

  早在11时21分,在山东中路以及福州路上,已有二十余辆出租车停靠路边,司机师傅们正在等待今天出院的患者。

  强生出租五分公司经理助理朱军告诉记者,昨晚车队收到通知,要做好仁济医院西院区患者出院保障工作。“昨晚我们通知每位驾驶员,做好车内清洁消毒以及自身防护。大家积极性很高,一早来到这里等患者出院。”朱军双臂挥舞,指挥着师傅们有序停车,“这次我们安排了100多辆出租车,确保出院患者以及院内工作人员安心便捷回家。”

  共有299名患者出院

  下周起,两家医院恢复正常服务

  据了解,截至今天,仁济西院完成住院患者相关出院手续办理共299人,其余患者将继续治疗或自行择日出院。根据医疗机构闭环管理期间的相关减免政策,患者在院期间餐饮自付段费用减免。

  医院什么时候恢复门诊?记者从仁济医院了解到,2月6日8时起,恢复开通西院区门诊预约功能,可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或相关预约网站进行西院门诊预约。自2月8日(周一)上午8时起全面恢复门诊、住院等日常医疗业务。

  因为疫情同样采取封闭管理的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今早也发布复诊公告。

  2月6日(周六)8时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恢复开通徐汇院区门诊预约功能,可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或相关预约网站、电话进行徐汇院区门诊预约。

  自2月9日(周二)上午8时起全面恢复门诊、住院等日常医疗业务。

  就医期间,请配合医院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