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主流,催热了春节消费市场,传统老字号食品、一人食半成品菜受到青睐,购销两旺的同时,商家加速店内流转,严格防疫措施,请听记者童丽敏的报道。

  在南京西路王家沙总店,门口循环播放着防疫指南,顾客进店都被要求佩戴好口罩,不过严格的防疫措施,并没有减少消费热情,

  实况:(买了8只八宝饭、7只松糕,就是吃传统的,想吃了就来买,过年给亲戚和楼上楼下的,步步高,高高兴兴。)

  店内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春节生意比往年好,人手也比往年足,有利于加速店内流转,避免拥挤,

  实况:(今年比往年多备了10%,我们为了加快客人的流转,让客人留在店里的时间少一点。外卖窗口原来3个人增加到4个人5个人,今年外卖大家买的多点,线上外卖比去年同期春节期间同比增加10%以上。)

  位于南京路步行街上的第一食品商店,也是春节的热门消费地,二楼腊味柜台节日期间仍旧生意火爆,销售员说,所有腌腊制品春节期间都销量大幅增加,

  实况:(火腿现在一天卖一百多个。像香肠的话一天一千斤左右,咸肉五六百斤。销量比往年最起码好三成吧。)

  不爱囤货的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军,

  实况:(买点饼干、蝴蝶酥,还有腊味的,广式香肠。没必要囤货,先吃,不够的话再出来采购。)

  第一食品相关负责人陆春磊说,今年销售高峰从节前一直持续到了春节期间,

  实况:(现在从年初一一直到正月十五,保持一个相对同比的增量持续下去。我们整体备货量比往年要多,糖果巧克力增加百分之十五以上,糕点类增长了百分之十二左右备货量,卤味增长百分之十四左右。整个商场的销售也增长了百分之十五以上。)

  老字号半成品菜节日期间也依旧销售红火,市民朱阿姨说,比起套餐,可随意搭配的单份菜更实惠,

  实况:(我买了大虾仁,他佐料配得好,自己炒不出那么好吃,单品,这样灵活,自己喜欢烧几个就烧几个,这样不浪费。)

  为同时满足家庭用餐以及一人食的消费需求,新雅粤菜馆推出30多款可单买的半成品菜,市场部负责人毛勇说,单份半成品春节期间日销售达几万份,为防止店内客流过多,还推出相应菜单,供消费者提前选择,

  实况:(快速选购,快速离开柜台,有利于人群的疏导。各门店渠道,包括线上的各渠道天猫京东等都有供货,希望消费者错峰购买。)

  以上由记者童丽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