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方面,经历除夕夜和正月初一的雨水天气,申城昨起阳光重新上线,气温也一路小跑飙升。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昨天徐家汇站最高气温达到了17.1℃。不过,今天阳光再次告假,短时小雨也来叨扰,气温稍稍回落至16℃。

  春节假期剩余几天里,申城阳光继续缺席,气温也将一路走低。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两波冷空气将在春节假期后半程陆续影响本市。今夜“打头阵”的第一波弱冷空气就将抵沪,挤走暖气团,明天本市气温开始一路下滑。根据预测,申城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12℃,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明天夜间,预计在6℃左右。

  此外,正月初六又将有一波冷空气抵沪。虽然两波冷空气都不算强劲,但在它们的轮番打压下,申城气温也将一跌再跌。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测,正月初七早晨,上海市区最低温度将降至2℃,郊区可能跌至冰点甚至更低。值得庆幸的是,正月初六之后,申城受冷高压控制,将一扫阴云密布的天气,重现阳光;而正月初七冷空气“退场”后,本市气温也将再次回升,下周末有望回温至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