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关心天气,申城昨天(24日)气温回升,暖阳相伴,最高气温攀升至15度。这也是本周最后一个阳光在线的日子,昨天下半夜开始,天气出现转折,出现短时小雨。直到下周初,阳光都很少露脸,阴雨相间成为主旋律。明天就是元宵佳节,但明晚不仅很难看到圆月,还可能会有小雨天气,最高气温降至11度附近。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介绍:

  [周三的下半夜本市受到江淮气旋的影响就要转雨了。预计这波降水大概要下4天左右的时间,其中周四的下午到夜间雨势比较明显。下雨之后,总体上本市气温的变化就不是太大了。周四的气温是11~16度,周五到周日最低气温是在8~9度,最高气温是11~15度。]

  许多市民朋友都很关心入春的进程,上海常年入春日在3月份。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是指,立春之后,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超过10度,这五天中的第一天就是入春日。前期的大回暖一度加快了申城入春的步伐,但冷空气再次来袭,本周二上海出现了降温、大风,日平均没有达到10度,所以本轮入春进程再次被打断。下一轮的入春冲刺从什么时候重启,还要看未来的天气情况。

  以上由记者顾赪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