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33个楼盘万余套房源将集中上市,续盘项目备案价均未上涨

  近日,本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显示,近期本市将上市一批新建商品住房,这是自“沪十条”、“沪七条”等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地以来,本市首次以集中批量供应的方式推出房源。据了解,这批房源已完成价格备案,即将“领证”上市销售。

  该批房源共33个项目,总面积达106万平方米,共计10044套,分布在浦东、宝山、松江、临港、奉贤、青浦、金山、嘉定、崇明、徐汇、闵行等11个区域。这批房源中大部分为刚需盘,单套面积100平米以下的占比约75%,除3个楼盘外,其他楼盘的备案均价为6万以下。该批房源中,续盘项目24个,备案均价均未上涨;新开楼盘价格也基本与周边在售同质楼盘持平。

  这批房源将按照本市商品房销售管理规定,公开、公平对外销售,并将严格执行“沪十条”、“沪七条”等各项调控政策措施,对按照优先购房政策购买的商品住房,网签备案满5年方可转让。

  据悉,今年本市将主要采取集中批量入市的方式供应新建商品住房,加大供应力度,稳定市场预期,方便购房人选房,优先满足“无房家庭”自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