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阳光终于回来了!上海本周春暖回归,百花齐放

  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终于告一段落,“流浪太阳”也要回来了。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自3月22日起,上海将迎来久违的阳光,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不过,早晨由于受到辐射降温的影响,气温较低,市区在6℃,郊区仅1℃-3℃,有霜或者暗霜。

  好消息是,这一次太阳回归以后,晴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26日白天。不过,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会有一次云系增多的过程,可能还会出现短时小雨。随着阳光的回归,气温也将逐日回升,本周最高气温可攀升至“2”字头,春暖回归。

  但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上海本周昼夜温差比较大,可达10℃左右,早晚凉意明显。上海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春捂还是不能少的,需要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情况,及时增减衣服,以免着凉。

  天气回暖,阳光重现,在上海各大公园,樱花、郁金香、海棠等花儿正争相绽放。

  在浦江郊野公园,“美好上海·花园生活”春季艺术花展已拉开帷幕。这里的奇迹花园占地43万平方米,在花展初期,近2万平方米的主景区奇迹花毯由近1万平方米的鲜花组成,郁金香成为主角。园艺大师们运用各类不同颜色的郁金香,打造出一幅美轮美奂的郁金香花毯。

  除了奇迹花毯主景点外,花园主干道、漫花堤等沿路播种了各类品种的郁金香,还有珍贵的重瓣、饰边郁金香、百合花型郁金香、黑郁金香、可以一饱眼福。郁金香的花期较短,预计可以持续到4月初。

  春日里的上海植物园,已是杨柳依依、百花齐放,备受关注的2021上海(国际)花展也将于4月2日开幕。本届花展将继续沿用双主题花的形式,园方将通过庭院园艺、花坛花境、新优植物应用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芍药60多个(品)种,美女樱9个品系30余个花色品种,为市民游客展现出芍药和美女樱的优雅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