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请珍惜阳光!上海今晚起再迎阴雨,好消息是沙尘暴影响不大

  明媚的阳光还没享受够,阴雨天气又要来了。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3月29日白天,上海仍然天气晴好,气温在15-24℃,体感温暖。但是,这或许是本周最后的阳光了。29日傍晚到上半夜,本市将转为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夜间雨势增强,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

本文图片均为“ 上海预警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本文图片均为“ 上海预警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接下来的几天,上海都是阳光难觅,雨日较多。据预计,30日,受冷空气影响,低空切变南压,降水稳定,全天都是阴有小雨的天气。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作用之下,白天气温将明显下降,全天在13-15℃之间,其中最高气温下降近10℃。

  31日起,暖湿气流再度北抬,上海处于暖区之中,虽然阴雨天气,但气温呈现逐日回升的趋势。到4月2日,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将再次突破20℃,达到22℃左右,最低气温也将升至17℃。

  气象专家提醒,如今天气乍暖还寒,大家还需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此外,3月28日,北京沙尘暴又再度成为焦点。好在此次沙尘暴没有上次那么强,对上海也无明显影响。

  “一方面,导致沙尘天气的冷空气势力偏北,上海低空主要受西南气流控制,北方沙尘对上海无直接输送;另一方面近地面上海以东向风为主,阻断了沙尘向上海传输的通道,因此沙尘对上海无明显影响。”上海气象部门对此解释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