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沪上多个景区防疫措施升级:游客接待量下调

  这几天,不少沪上景点根据相关疫情防控的要求,下调了游客接待上限,东方明珠、海昌海洋公园、东方绿舟等景点则分别在游客提示、景区消杀、员工疫苗接种等方面进行了防控措施升级。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及度假酒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除预约、测温、验码等环节外,公园还对每日入园人数实行严格管控,所有展馆、剧场、影院最高承载量不超过核定值的75%,并根据实时情况对在园人数做适当调整。”海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园内还采取了增加演艺表演场次,引导游客错峰观赏演出,避免扎堆。 值得一提的是,海昌海洋公园内与游客紧密接触的一线员工新冠疫苗接种率达100%,并全天候佩戴口罩为游客服务。

  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内,无论是游客售票处、入口处、安检处,还是观光区域和餐厅,只要是游客相对集中的地方,就有电子屏滚动播出“个人防护牢记防疫‘三件套’、不忘防疫‘五还要’”的提示语,并用小字标明“三件套”“五还要”的具体内容,时刻提醒游客注意自身防护。进入电视塔前,游客均需进行预约登记、测温、验码,并查看行程码、健康码、预约码,做到所有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根据此前相关通知精神,上海多家景区已根据最新防控形势下调了景区游客接待量上限。根据景区的实际情况,这一接待量上限从50%到80%不等。此外,各景区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疑似症状的游客,将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并移送至防疫隔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