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浦东沿江区域将新增滨水贯通岸线7.3公里 《浦东沿江区域发展 “十四五”规划》发布

  昨天《浦东沿江区域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十四五”期间,浦东沿江区域将新增滨水贯通岸线7.3公里,新增滨江绿地及公共空间面积470公顷,新建高等级公共设施建筑面积27.8万平方米,新增商业商办建筑面积321万平方米,完成工业遗存及历史建筑更新15万平方米,完成中心城区段岸线品质提升2550米。

  《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即:围绕“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的要求,对标世界级滨水区,以建设“五彩滨江”为己任,提升浦东滨江沿岸地区功能,努力把浦东滨江打造成世界级的滨水复合功能带和“世界会客厅”,建设成为上海全球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区、标志性的城市空间、重要的城市发展廊道以及全球旅游目的地,实现“工业锈带”向“生活秀带”“创新秀带”的转变。

  “十四五”期间,浦东将进一步提升陆家嘴地区国际金融、贸易和总部商务等国际大都市功能。重点推进荣成-昌邑地块建设,形成新的增长动力。以民生码头保护性开发为平台,进一步提升新民洋地区创新、创意功能。民生码头区域要与小陆家嘴区域形成功能协同,打造东方路至杨浦大桥区域东岸滨江创意文化、商务办公、休闲旅游走廊,拓展金融服务新空间。

  推进世博-耀华地区建设,进一步凸显顶级国际交流功能环境。世博文化公园和上海大歌剧院建成并投入运营。加强前滩地区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打造中央活动区样板区。区内前滩友城公园、休闲公园和体育公园不同定位与景观主题的塑造,提升区域品质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