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是酒后驾车才酿此大祸?但事故发生在清晨而不是深夜,女子的神态也不似宿醉未醒。但既然不是酒驾,她又为何不立即报警而选择弃车离去呢?

  带着各种疑问,民警联系了这辆轿车的车主。但车主胡某表示,车已经借给了朋友,怎么会发生事故他也不清楚。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车主终于提供了好友吴某的住址和联系方式。

  经联系,吴某很快来到了事发现场。面对民警的询问,吴某起初矢口否认,但当民警出示了确凿的证据后,吴某终于承认确实是她驾车肇事。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时,吴某却面露难色,自称驾驶证因超分被交警暂扣了。民警只得将吴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先对吴某进行了酒驾和毒驾检测。

  在排除了吴某酒驾和毒驾嫌疑后,民警又对吴某进行了进一步询问。

  吴某最终交代:她的驾驶员考试尚有科目四未通过,所以还未取得驾驶证;又因一时兴起,竟借用好友的轿车清晨出门练车,结果因为不熟悉车辆性能,才酿成事故。

  最终,吴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宝山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5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