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报案后,宝山刑侦支队和庙行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一方面通过刘先生的微信聊天记录固定证据,另一方面通过银行转账记录积极追查资金流向,并协调银行对涉案账户予以冻结止付。

  庙行派出所执法办案队副队长叶敏称:“最后由刑队通过我们803总队来和外省市公安机关的协调,适时的在48小时里边,然后把这个两个犯罪嫌疑人,一个是聊天的一个人,就是那个承诺就是卖口罩的一个人和收款的一个人及时把他们全部抓捕到案,之后把涉案的赃款全部追回来了。”

  经审讯,两人对诈骗刘先生钱款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已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庙行派出所执法办案队副队长叶敏表示:“当时我们报警人在向供货方要买口罩并付款的那个过程中,其实那个供货方他是一只口罩都没有的。”

  当事人刘先生说:“民警在24个小时里面基本上钱就帮我们差不多追回来了,也没对我们造成进一步的损失,还是相当给力的。”

  虽然遇到了诈骗,可刘先生表示不会气馁,还会继续以实际行动驰援武汉。

  当事人刘先生表示:“1万个口罩已经在上海到武汉的路上了,后期我们还是会进一步根据情况,给他们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