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一居民进小区拒登记还打人,被处行拘十日罚款伍佰

  2月4日上午8点30分许,普陀警方接110报警称光新路177弄门口有居民辱骂、殴打小区防疫值守志愿者朱某。

  2月4日一早,上海普陀区石泉路街道中山居民区调解主任朱谦在光新路177弄小区门口值守,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措施,检查登记进入小区人员和车辆,为居民办理小区《出入证》。

  早上8点30分左右,小区一位年龄60多岁的常住居民从大门口进入小区,朱谦等门口值守人员要求该居民出示小区《出入证》,或者进行登记,但是该居民不理会现场人员的劝阻和电喇叭的反复广播“进入小区必须登记和出示《出入证》”的通知,硬性往小区里闯,不配合、不支持特殊时期的管控手段,并把调解主任朱谦顶撞倒地。

  现场人员紧急报警,朱谦被送往医院做伤情检查。接报后,普陀警方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口头传唤涉嫌殴打朱某的居民李某至派出所作询问调查。经查,当日8时30分许,李某外出买菜返回小区时,拒绝配合值守志愿者朱某开展出入小区登记工作,并辱骂、推搡朱某,导致朱某摔倒,头部受伤。

  目前,违法嫌疑人李某因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

  事件发生后,石泉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也高度重视,一方面迅速安排街道工作人员赶赴医院做好协调工作并进行慰问,一方面呼吁广大群众能全力配合社区登记检查,全力维护保护好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同时也通过微信群,叮嘱在一线战斗的工作人员,做好各方面的自我防护。普陀警方也正告: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的各项防控措施,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造谣滋事、谎报疫情扰乱公共秩序、扰乱医疗机构秩序、伤害医护人员、哄抬物价、造假售假、贩卖野生动物、妨害执行职务等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