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肯测体温还用车堵门 男子不配合防疫检查被拘

  日前,一男子不配合防疫检查,故意用车堵塞小区大门,被闵行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2月3日上午9时许,闵行区浦锦街道某小区门口,人群聚集,一名男子将其驾驶的黑色轿车停在小区入口通道后离车而去。浦锦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即前往处置并在小区内找到该名男子,车主金某。

  经查,事发时金某欲驾车驶入该小区走访亲属,小区保安按照防疫要求,在对其测量体温并登记车辆信息时遭到金某的拒绝。在保安反复劝告之下,金某见进入小区不成,便将车辆停在小区入口通道,锁车后离开,造成小区拥堵,群众围观。民警了解情况后,当场告知金某,防疫时期应当配合小区防疫工作,并要求他移开车辆打开通道。金某仍拒绝配合。

  民警当即依法将金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金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示:目前正值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每个公民都有义务配合做好防疫、检疫工作。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防疫期间各种阻扰防疫、检疫工作的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