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咬伤保安脚踢民警,女子涉嫌妨害公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杨晓俊 记者 江跃中)随着当前疫情防控态势积极向好,为满足市民群众对公园绿地赏花及游憩健身的需求,全市各大城市公园也逐步恢复对外开放。配合园区的防疫管理,游客们便可享受到这久违的“满园春色”。这本应该是一件好事,却还是有人不愿配合防疫管理,辱骂甚至咬伤保安。

图说:女子公园门口咬伤保安,在派出所脚踢民警,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黄浦公安分局供图图说:女子公园门口咬伤保安,在派出所脚踢民警,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黄浦公安分局供图

  本月23日,黄浦区复兴公园门口出现这样一幕,一名女子与公园保安撕扯在一起,女子情绪激动并大声辱骂工作人员,两人争执中女子不断拉扯、撕咬保安手部,还向其吐口水。

  接到报警后,瑞金二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在疫情期间为方便管理,公园实行出入口分流措施,南大门作为出口只出不进,而该女子不听从管理硬要入园,被保安拦下后无理取闹甚至大打出手。民警到场时,保安的手部已被女子咬伤。面对民警,女子依然不依不饶称向保安吐口水是为其消毒,情绪激动且拒绝配合民警执法,民警随即依法对涉事女子进行口头传唤至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大厅,女子始终情绪激动。在民警与其沟通的过程中,女子固执己见不听民警劝阻,推搡甚至脚踢民警致民警腿部擦伤,女子当即被民警制服。目前,该女子因妨害公务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疫情期间,市民游客们在出入公共场所时应配合工作人员的管理,做到文明有序,切莫一时冲动将矛盾激化。对于侵犯防疫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破坏防疫措施执行的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处理,希望广大市民理解、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