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父亲无出入证强行进小区受阻 儿子殴打他人被抓

  防控疫情仍然是近期社会各方的重要工作,前不久,一名男子因为父亲没有小区出入证被阻拦、竟然挥拳殴打防疫工作人员,最终锒铛入狱。近期,浦东检察机关对涉及疫情的7起案件进行了集中公诉,以震慑犯罪、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2月25日当晚,小区防疫工作人员陈某正在小区门口执行防疫工作,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逐一身份及体温排查,33岁的被告人姜某的父亲当时在没有该小区出入证的情况下、执意要进入小区,随之与防疫工作人员陈某起了争执。作为儿子的姜某接到电话立即跑到小区门口,不分青红皂白就冲上前对陈某实施了暴力行为。

  原来,姜某父亲在没有出入证却执意想进入,于是陈某对其进行了阻拦,并在阻止无效的情况下陈某拨打了报警电话。姜某母亲在到达了小区门口后联系了在小区内的儿子姜某,但没想到事态却进一步升级。当时陈某遭到姜某的暴力后便倒地不起,姜某在其倒地后还补了一脚,随后姜某的父母强行拖住制止了其儿子的行为。经鉴定,陈某的伤势已构成了轻微伤。

  姜某在到案后,对自己当时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

  检察官介绍,被告人姜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的相关规定,涉嫌妨害公务罪。

  触犯法律必定要受到相应的惩处,一时冲动导致严重后果。疫情发生以来,居委、村委以及社会团体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为整个社会的防疫工作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作为公民来说,我们应当要理解、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地与其冲突、甚至发生暴力行为。

  浦东检察机关介绍,此次集中提起公诉的7起案件,均涉及疫情案件,司法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