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警方侦破特大跨境贩卖运输毒品案:单次缴获冰毒片剂量达“个案最高”

上海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跨境贩卖运输毒品案,抓获跨境贩毒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片剂47千克、冰毒2千克。据警方表示,此案是上海公安缉毒执法中单次缴获冰毒片剂量最大的个案。警方供图  上海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跨境贩卖运输毒品案,抓获跨境贩毒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片剂47千克、冰毒2千克。据警方表示,此案是上海公安缉毒执法中单次缴获冰毒片剂量最大的个案。警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23日电 (记者 李姝徵)记者23日从上海警方获悉,在公安部禁毒局的指导协调下,在云南、湖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上海公安机关从贩毒末端循线开展全链条打击,侦破一起特大跨境贩卖运输毒品案,抓获跨境贩毒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片剂47千克、冰毒2千克。

  据警方表示,此案是上海公安缉毒执法中单次缴获冰毒片剂量最大的个案。

  2019年8月下旬,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在侦办一起贩毒案件时,发现涉案毒品来源于湖南、云南边境等地区。上海警方随即组成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

  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专案组发现犯罪嫌疑人刘甲长期从事毒品犯罪活动,有从境外购入毒品的渠道,其同伙犯罪嫌疑人刘乙长期活动于云南澜沧地区,该犯罪团伙从境外购入毒品后在多省市组织运输、贩卖毒品。

  2019年11月初,专案组发现该团伙将再次进行毒品交易,即报请公安部禁毒局牵头组织沪、滇、湘三省公安机关联合侦办。上海警方会同云南、湖南警方组成滇、湘2个工作组,以云南为主战场,分赴一线开展侦查、抓捕工作。

  12月6日,专案组发现该团伙刘乙、周某等犯罪嫌疑人在边境交易毒品并运至澜沧县,随即在滇、湘两地同步开展收网抓捕行动,分别在湖南省邵东县和云南省澜沧县、孟连县等地将刘甲、刘乙、周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在运毒车辆中缴获冰毒片剂约47千克,在犯罪嫌疑人杨某、刘乙家中缴获冰毒2千克、毒资90余万元人民币,并查扣作案、运毒用车辆3辆。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刘甲、刘乙、周某等人对境外购买并向境内走私、运输冰毒片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表示,目前,刘甲、刘乙、周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其余2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