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花5万元买薮猫上网炫耀被刑拘,上海警方将继续追查源头

薮猫  松江警方供图薮猫  松江警方供图

  男子花5万元买了一只薮(sou)猫,取名“辛巴”,并在网上炫耀。

  被网友举报后,上海松江警方根据线索,查处该起涉嫌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案,嫌疑男子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网友举报,在某手机软件上,有人晒出了饲养疑似国家二级濒危保护动物的影像。经过调查,松江民警发现该用户晒出的动物为薮(sou)猫,系国家二级濒危保护动物。

  6月17日,警方在一酒店内将嫌疑人唐某抓获,同时在酒店房间内找到其饲养的薮猫一只。

  薮猫体形像一头小型的猎豹,躯干和四肢修长,皮毛黄色且具黑斑,分布于非洲西部、中部和东部。薮猫主要栖息于大草原,有时也出现在山地,适于生活在湿地边缘的芦苇丛中。一般在黄昏取食鼠类、鸟类、鱼类、蛙以及蝗虫等大型昆虫。

薮猫  薮猫  

  到案后,唐某承认自己在浏览某短视频平台时,意外发现薮猫样貌格外好看,身上有类似豹纹的图案,遂通过该平台找到了卖家。唐某从对方口中得知,薮猫属于濒危保护动物,但他依旧认为自己买下饲养,不会对他人造成影响,最终以5万元购得一只薮猫。

  唐某在后续饲养中,不定期在某软件上晒图晒视频,最终有网友认出了薮猫的真身,并向警方举报。

薮猫薮猫

  目前,这只薮猫已按规定移交给了上海市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唐某因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也将继续追查源头,此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我国明令禁止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仅凭自身喜好罔顾国家法律,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