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急需用钱,他把贼手伸向了熟睡中的女友……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宋严 记者 江跃中)“95”后男子冯某因生活拮据,竟对熟睡中的女友动起了歪脑筋,偷偷盗用女友手机支付购买新手机,企图将新手机卖掉套现,还好被害人及时发现并报警。目前,男子冯某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24日13时3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东新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李小姐发现自己的手机支付功能被盗刷,怀疑是自己男友冯某所为。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将报警人举报的嫌疑男子冯某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冯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冯某近期急需用钱,而自己刚工作不久,收入也不高,一时头脑发热的他,对自己的女友起了贼心。于是,冯某趁李小姐熟睡之际,悄悄解锁了李小姐的手机,并使用手机解锁密码破解了支付密码,偷偷购买了一部价值6999元的某品牌新款手机。之后,冯某还联系了二手手机回收商,企图将手机折价变卖后套现。幸好李小姐及时发现并报警,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要谨慎设置手机支付密码,切记不要贪图方便,将解锁与支付使用相同的密码。并同时设定月度限额或单次支付限额,一旦密码被不法分子破解可避免损失扩大。如若发现手机支付被盗刷,请立即与相关客服联系止损,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