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进价一百卖价三四百,2人在上海五角场商圈售名牌假货被批捕

  此前,一组销售假货的图片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在合生汇商场B2层的某租赁位店铺内,摆满了正在销售的假冒运动鞋。

  近日,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对犯罪嫌疑人胡某、苏某批准逮捕。

  杨浦区检察院介绍,2020年6月,犯罪嫌疑人胡某在未经全星有限合伙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以每双100元的价格从犯罪嫌疑人苏某处购入1700余双伪造的匡威鞋。随后,胡某采用从网上购买伪造的销售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的手段,经中介居间介绍,于2020年6月13日至26日,在五角场商圈多家商场内设促销摊位,以599元2双/699元2双的价格对外销售。至同年6月26日被公安机关查获,已销售金额20余万元,扣押待销售的匡威鞋900余双,价值29万元。

  另查,犯罪嫌疑人胡某在未经狼爪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授权销售的情况下,从他人处购入伪造的狼爪牌服饰,于2020年6月25日起对外销售。至同年6月26日被公安机关查获,已销售金额4万余元,扣押待销售的狼爪牌服饰900余件,价值4万余元。

  检察官表示,正品之所以贵,是因为一个品牌的培养,投入的精力和成本代价巨大。高仿品未经许可挪用正品的造型,使用正品的商标和品牌价值,这种“拿来主义”,不仅破坏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侵犯了他人的知识产权,还会导致大量的伪、劣、次产品投入市场,对名优产品及其他同类产品造成冲击,造成消费者难辨真伪,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认准注册商标及防伪标识,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对于不给小票、直接转账等存疑行为,要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小贴士:买到假货怎么办?

  首先,一定要保留有效证据,如发票、收据、转账记录等购物凭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 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四)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认定侵权行为后,可以要求商家退货退款或者索要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