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违法“杨浦第一大户”三年累计48张罚单未处理 竟把警方电话通知当电信诈骗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孙云)从2018年至2020年3月,在三年不到的时间里,杨浦区有一辆斯柯达轿车累计存在48次交通违法行为尚未处理,驾驶证总共需记65分,罚款5500元!杨浦警方近期通过智慧公安大数据筛查出一些长期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的人员名单,其中,这辆斯柯达轿车的车主徐某毫无争议登上“杨浦第一大户”榜首,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数量比“第二名”“第三名”要多出一倍有余。一周内,民警连续三次电话通知徐某到派出所或交通违法受理点处理,徐某仍不为所动,直到在路上被警方截停,方才“恍然大悟”称,之前接到警方电话时,竟以为是电信诈骗。

图说:徐某待处理的交通违法告知单数量惊人 杨浦警方供图(下同)图说:徐某待处理的交通违法告知单数量惊人 杨浦警方供图(下同)

  民警告诉记者,通过大数据筛查出这个交通违法“第一大户”后,民警也很吃惊,这辆车竟然在杨浦、虹口、黄浦三区累计发生48起交通违法行为尚未处理,主要包括闯红灯、超速以及路段违停。由于电话通知三次都被车主徐某当成耳边风,民警根据车牌信息和车辆行驶轨迹,很快掌握了徐某的出行规律。7月29日中午,民警在马路上将徐某及车辆截停。

图说: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监控画面图说: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监控画面

  到了派出所,徐某态度立即转变,承诺立即处理这48个交通违法行为。据他表示,他把这辆车出租给一家家电维修公司,该公司的六七名家电维修人员会驾车外出服务,由于公司总部在黄浦,主要服务范围是虹口和杨浦,因而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发生在这三个区。经统计,如果要一次性处理完这48个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证总共要被记65分,罚款高达5500元。警方通过监控画面比对确认身份,该家电公司的六七名实际驾驶人前来接受处罚,分别“认领”了各自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数量最多的两人分别被计分11分、10分。

图说:徐某在路上被警方截停后乖乖认罚
图说:徐某在路上被警方截停后乖乖认罚

  目前,杨浦警方也已通知了其他数量“名列前茅”的交通违法行为人前来“清零”。警方提醒,交通违法“清零行动”正在开展,希望各位车主都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