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住家保姆无视家中监控 盗窃雇主钱财

  如今城市生活节奏普遍较快,一些人事业有成,但生活和家庭可能很难兼顾,因此雇佣保姆或钟点工就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但来路不明的保姆,你真的敢请吗?近日,徐汇警方就破获了这样一起案件,一名住家保姆在为雇主服务期间多次实施盗窃,结果东窗事发,最终被送进了班房。

  2020年9月,家住华发路某小区的居民王先生来到徐汇公安分局华泾派出所报案,称其家里的保姆手脚不干净。事情还得从今年5月说起,王先生通过朋友介绍,雇佣了一名40来岁的女子祝某到家里做住家保姆,主要是带小孩和承担部分家务。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家中时常会丢失一些财物,起初他和妻子也不以为然,觉得是自己太忙记性不好所致。但时间久了,丢失的财物越来越多,让夫妻俩对这名保姆产生了怀疑。为了一探究竟,他们在家里安装了摄像头,终于发现了惊人一幕。直到报案前的一个月里,祝某曾三次偷偷翻动夫妻俩的钱包和衣物,拿走装在里面的现金。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根据王先生提供的嫌疑人身份信息,迅速将祝某传唤到派出所开展调查。经讯问,祝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她交代在做保姆期间,时常看到王先生夫妇将钱包随手放在沙发或客厅里,于是她便动起了歪脑经。每次作案时,她只拿走一两百元的现金,觉得这样不会引起主人的注意。家里安装了摄像头之后,开始时她还有所收敛,但很快她就找到一些拍不到的死角,开始肆无忌惮地作案。

  到被抓获前的四个月时间里,共盗窃雇主家中价值3000余元的财物。目前,犯罪嫌疑人祝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雇主一定要通过正规、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聘用保姆,避免“引狼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