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红古董家具店走私案”追踪:偷逃税439万元,被公诉

  从境外采购二手家具,在国内修复翻新,包装成西洋古董家具,某网红店铺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销售,吸引不少人前往打卡。

  10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检察三分院获悉,近日,该院依法以走私普通货品罪对上海某家居有限公司、上海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韩某某、邬某某、倪某某提起公诉。

  经审查,自2015年起,被告人韩某某通过其实际控制的被告单位上海某家居有限公司、上海某文化创意公司从境外采购二手家具,在国内修复翻新,包装成西洋古董家具,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销售,深受年轻人追捧,并在网络平台上成了网红店铺,吸引不少人前往打卡。涉案家具由荷兰商人在境外二手市场采购,申报过程中,韩某某委托被告人邬某某、倪某某通过网络购买报关抬头单位、并伪造报关发票,低价报关。经海关计核,被告单位、被告人以上述方式走私进口二手家具共计60票,偷逃应缴税款共计439万余元。

  目前,本案正在法院审理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