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九旬老人迷路一天一夜步行近30公里,五个派出所接力找回

  一名九十岁老人迷路,步行近30公里。

  据上海嘉定警方介绍,10月7日21时许,严先生和妻子来到嘉定公安分局外冈派出所报案,他们居住于江苏省昆山市蓬朗地区,当日早晨,严先生90岁高龄的父亲照例外出晨练,不料就此失去音讯。

  昆山警方通过视频查询发现,老人已离开江苏进入上海,来到了嘉定区外冈镇。于是,沪苏两地警方展开联动搜寻。

公共视频发现迷路老人。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嘉定公安 图公共视频发现迷路老人。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嘉定公安 图

  外冈派出所民警发现,当天近23时许,严老伯沿着宝钱公路一直向东,最终消失在外冈所辖区的视频画面外,进入了娄塘地区。

  在嘉定分局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下,寻找严老伯的“接力棒”相继交到了沿途娄塘、徐行等派出所值班民警的手上,派出所发动街面警力和联勤力量全力搜寻。

  10月8日早上8时30分许,又传来信息,老人已离开嘉定区地界,进入宝山区。

  随即,宝山公安分局罗泾派出所接过了“接力棒”。半个多小时后,从罗泾派出所传来消息——严老伯找到了。

  近日,严老伯的儿子、儿媳再度来到了上海救助首站外冈派出所,送上锦旗向上海警方表达感谢。

  家属向警方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