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危险!漕宝路地铁站一男子被夹在屏蔽门与列车中间,地铁运营方:站务员按下紧急按钮,男子无受伤

  今天一张男子疑似“冲门”后被夹在地铁和屏蔽门中间的照片在朋友圈引发热议。

  从图片上看该男子似乎已经在缝隙中行走了一段距离。

  网友们纷纷留言写道“太危险了吧”“这个太不安全了”

  那么,该男子后来有没有受伤,为何会身处列车和屏蔽门缝隙之中呢?上海地铁运营方给出的一份情况说明写道:

  10月26日18点25分左右,正值晚高峰大客流期间,1号线一列往莘庄方向的列车到达漕宝路站后,因站台乘客较多,车门、屏蔽门开关门两次,此时正在站台安全监护的站务员发现有一男乘客疑因在车门关闭警告灯亮起后仍继续上车,被夹在屏蔽门与列车中间,同时触发防夹人夹物安全装置启动。

  站务员立即按压附近的紧急按钮以锁定列车静止,并用对讲机快速向车站值班员报告。

  18点26分,司机根据指令重新开启车门与屏蔽门,被夹乘客在站务员及车厢内乘客的帮助下进入车厢。

  18:28分,车站在确认乘客安全无受伤、双门关闭无夹人夹物后恢复正常动车。

  地铁运营方提醒市民乘客

  “宁等一列车,不抢一扇门”

资料图:冲门的后果之一资料图:冲门的后果之一

  当屏蔽门、车门上方指示灯闪亮蜂鸣响起时表示车门即将关闭,切勿抢上、抢下应当退回安全线后耐心等候下一趟列车。

部分图片来源:上海地铁官方微博部分图片来源:上海地铁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