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客车司机玩手机72秒酿严重追尾 公司曾无视警告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开车分神,是交通事故的一大诱因。最近,在G2高速上,发生一起严重追尾事故。交警部门在调查中发现,事发前,肇事的客车司机一直双手脱把,在玩手机。针对这一事故暴露的问题,上海市交警总队和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人员昨天(11月2日)来到肇事客车所属企业,展开突击检查。 

  行车监控显示,上周四下午2点多,这辆长途客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司机时而剔牙,时而看手机,视线明显没有集中在路况上。直到事故发生前,司机反复浏览手机长达72秒,最终与前方一辆重型车发生严重追尾,司机盛某因腿部受伤严重,不得不单腿截肢,车上29名乘客并无大碍。针对这一事故,交通执法人员今天来到客车所属企业--启顺客运,做进一步调查。

  事实上,所有长途客运班车的司机驾驶行为分析,已全部接入第三方平台,一旦司机出现疲劳驾驶、超速或者分神的情况,系统会第一时间向管理人员推送信息。相关企业收到信息,应当第一时间进行干预,对司机进行警告或约谈。然而,当天发生事故前,运营方并未对司机进行提醒警告。在现场,执法人员还发现企业的安全管理台账存在明显作假迹象。

  根据查实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开出了罚单,对企业罚款1万块,对法人和安全员各处罚1000元。此外,交通委执法总队责令这家企业停业整顿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