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危险!轮胎干瘪女车主竟不自知 执勤民警主动帮忙换胎

  11月2日晚8时30分许,正在奉贤区金钱公路团汇公路路口执勤的奉贤公安分局齐贤派出所民警沈皆博、汤亦涛收到外卖小哥送来的一份奶茶外卖。这让两位民警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因为自己正在执勤,根本未点外卖。据外卖小哥称,奶茶是一名女士点的,感谢刚才的帮助。直到这时,两人这才恍然大悟。

  原来,就在大约大半个小时之前,民警沈皆博、汤亦涛在上址路口执勤,只见远处一辆白色轿车向路口驶来,民警远远发现车辆似乎异常,出于警惕,民警将车辆拦停了下来。

  面对民警检查,司机冯女士一开始还惊诧不已,因为感觉自己并未违法行驶。而民警在路灯昏暗的光线下检查了一圈才发现,车辆右后轮胎早已漏气瘪了下去,而驾驶员冯女士还浑然不觉。

  面对现状,冯女士现出了窘境,当时车上只有年幼的女儿和自己,而换备胎显然不是她的强项。看到抱着女儿面露窘迫的冯女士,民警二话不说,打开后备箱,拿出备胎,几下子就帮助换好了轮胎。

  民警不仅看出了自己车辆的异常,还帮自己及时解决了难题,对此,冯女士感谢不已。她表示,万一因为漏气的轮胎而发生事故,很可能对自己和孩子造成危险,民警的举动让她感觉十分暖心。于是,她点了两杯奶茶,感谢民警的热心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