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绕城高速今晨连发两起多车相撞事故 3人受伤

  新民晚报讯(记者 夏韵)今天上午,G1503上海绕城高速连发两起多车相撞事故,导致3人受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上午8时10分,G1503上海绕城高速外圈靠近新四平公路路段多车相撞,事故造成一车侧翻。事故车辆一度将高速公路主线道路完全堵死,车辆无法通行。记者了解到,事故中有2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医救治。上午9时48分,事故已处理完毕。

  据介绍,该起事故共涉及两辆轿车、一辆面包车和两辆大型货车。撞击发生后,面包车侧翻在一号车道上,车身受损严重;一辆大型货车撞击其中一辆轿车后,轿车车位严重凹陷,车子横在二号车道上。由于现场同向仅有两条车道可以通行,事故车辆占据现场仅有的两条车道,导致后方车辆无法通行。

  接报后,相关施救单位赶赴现场处置。事发约30分钟后,事故车辆被挪至紧急停车道上,现场开通一根车道。9时20分,所有车辆挪至紧急停车带上,主线交通恢复通行。由于车辆积压超过5公里,交警在瓦洪公路收费站引导车辆绕行下高速,从地面道路绕行。

  据悉,事故中有2人受伤,无生命危险,已送医救治。

  无独有偶,今天上午8时20分,G1503上海绕城高速内圈香花桥立交路段也发生一起四车相撞事故,造成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室变形,驾驶员被卡在车内。事发后,相关部门紧急到场施救,伤者被送医救治,所幸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事故现场系两辆轿车和两辆货车的相撞事故。其中一辆半挂货车在事发后横在道路上,另一辆货车直接撞上前方货车侧面,导致驾驶室变形,司机被卡在车内,另外两辆事故轿车不同程度受损。

  接到报警后,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赶赴现场处置。消防人员到场后,使用破拆工具将变形货车的驾驶室车门破拆开,随后用液压扩张工具扩张受到挤压的驾驶室,救出被困司机。随后,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据悉,受到该起事故影响,事发路段主线一度只有一条车道可以通行,后方拥堵超2公里。目前,两起事故已处理完毕,确切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