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脚踩灶台、徒手翻菜品……被曝后厨乱象后,哥老官回应

  网红餐厅哥老官后厨问题被曝光。

  有媒体报道称,哥老官上海市人民广场二哥店后厨乱象频现:员工脚踩灶台冲洗油污、赤手调整即将上桌的成品菜、食材落地后未经清洗便混入清洗后的食材中……11月9日晚,澎湃新闻记者看到,针对被曝光的后厨乱象,哥老官官方微信号发布了一则“情况说明函”。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11月9日报道,该媒体经实地调查发现,哥老官上海市人民广场二哥店后厨工作人员有多次操作不规范行为。从视频中可见,一名员工在左侧灶台做着锅底时,另一名员工脚踩案台,用抹布和水管清洗墙面和灶台上的油污;还有员工将垃圾桶搬至案台上清洗。当看到两份成品菜份量不一时,一名员工直接用手拿捏并调整使其份量一致。此外,一名员工将清洗牛蛙的水倒入排水沟时,一只牛蛙滑落地面并被拾起,未经清洗便与其他蛙混在一起。几只铜壶在地上紧挨着排水沟放置,其中一只壶嘴甚至紧邻排水口,它们在简单清洗之后即送至前厅备用。

哥老官官方微信回应哥老官官方微信回应

  11月9日晚9时许,哥老官官方微信号发布了一则情况说明。该说明表示,针对上述问题,该公司经内部查明并回复如下:

  关于“后厨存在员工在案台上清洗垃圾桶”:通过视频监控反复核查,确实找到该问题的存在,通过视频监控核查到在10月21日凌晨2:15分时段(经反复确认时间并非10月20日18:18分,望中国质量新闻网核实器材的时间设置),我司员工伙伴在清洁过程中确实存在将垃圾桶放置于案台上清洁的错误动作,通过监控的回放,虽然该员工伙伴在清洗前将案台进行了整理,并也对垃圾桶与案台进行擦洗,但在案台进行擦洗的行为确实是错误的,我们已对该员工伙伴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将此错误操作分享至全门店作为预警,避免再出现类似情况。

  关于“后厨员工踩踏案台清洗油污”:通过视频监控的核查,同样发现确有“后厨员工踩踏案台清洗油污”该问题的存在,在10月21日凌晨2:55分时段(经反复确认时间并非10月20日18:58分,望中国质量新闻网核实器材的时间设置),我司员工伙伴在执行墙面清洁时踩踏至案台进行擦洗墙面的操作。该问题在我司清洁规范中,要求门店于每日收铺时,均须对门店墙面卫生进行清洁,并擦洗案台。再次感谢中国质量新闻网的调查指导,针对该问题的发生,我司将向全门店配备踩踏垫,用于执行较高区域清洁时使用。而该名员工伙伴执行清洁工作时使用的抹布系放置在不锈钢清洗盆内(并非调菜盆)。

  关于“员工徒手摆弄即将上桌的菜品”:在我司食安规范中,要求在配备非即食类原料时,须在手部清洗消毒后进行操作,且员工每2小时进行洗手消毒;在配备即食类原料时,须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食品夹(筷)进行操作,我司将加强以上两点的执行。

  关于“拾牛蛙”:在我司食安规范中,要求所有非即食类原料(如牛蛙、蔬菜等),中途如有掉落或接触不洁物,须重复进行冲洗,牛蛙产品在出品前由灶台部执行重复冲水清洗后方可使用,我司已督促伙伴如有牛蛙掉落必须进行冲洗后再传递至灶台部,同时为所有门店增配倾倒时的辅助工具,从而避免此问题的出现。

  关于“地面存放的铜壶”:通过对门店的调查,该门店在营业收铺后(经反复确认存放于地面的错误行为并非营业时间18:16分,望中国质量新闻网核实器材的时间设置),确有将铜壶进行清洗后在地面进行存放的行为,而门店在隔天早晨的营业前筹备时,将铜壶进行再次清洗予以备用,但将用具底部接触地面的行为完全是错误且不符合公司要求的,我司将向该门店该事项负责人予以警告处分并警示全门店!

  哥老官在该则说明中称,接下来将采取相应的改善措施,计划给与门店更多的用品用具分类,以及易疏忽的操作问题指导,随着公司的发展不断完善,寻找漏洞,优化升级。

  哥老官方面最后表示:“在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原本对于门店伙伴的许多线下‘面授’培训课程出于对员工伙伴出行安全的考虑,调整为线上视频授课教学,相较于过往的现场教学指导,线上教学的效果确有不足,我司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对线上门店管理及培训中所缺乏的细节进行继续优化,在此次贵网站的暗访调查后,我司也对该门店及其它兄弟门店的运营进行了观察,对于发现的不足与错误,我司深表惭愧,但也发现许多,甚至更多员工伙伴的正确行为,我司也将予以继续鼓励,我司相信自己的团队一定可以继续不断的成长进步,不逃避问题,直面问题,攻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