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我找骗子!”真警察怒怼假警察 及时阻止白领被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年来,随着警方打击力度的不断提升,以及防范宣传的持续加强,市民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教强的防范意识。但是随着骗子骗术的不断升级,受害人也呈现出年轻化的现象,近日,一位年轻白领尹女士就接到一通诈骗电话,对方自称警察,慌称受害人的银行账号涉嫌洗钱,需要她配合“警方”调查,在骗子的一步步诱导下,尹女士将自己紧锁在房间中与骗子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通话,就在遭受财产损失的当口,徐汇公安分局两位派出所民警敲开了她的房门。

  10月21日傍晚,漕河泾派出所两位民警接到上海市反诈中心指令,称辖区一市民疑似接到冒充“公检法”人员的诈骗电话,要求民警及时上门开展劝阻工作。接报后,民警在赶往事发地的路上不断拨打着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尹女士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预警地址是一处青年公寓园区,并无详细的门牌号,园区内有多家公司和公寓楼。两人逐一至公寓前台进行查询,终于找到了潜在受害人所在房间。但就在民警敲开房门后,却发现开门的并不是尹女士,而是她的室友。

  在询问室友之后,民警得知,受害人尹女士已在房间内和他人通话两个多小时,经过研判,尹女士极有可能正在遭受电信诈骗,民警当即进入房间,上门对其进行劝阻。

  此时见到真警察上门,受害人依然半信半疑语焉不详,民警傅文华见到受害人手中的电话并未挂断,随即接起电话,和骗子进行了一场“真假警察”的隔空博弈。

  在民警当面拆穿骗子的身份后,面对真警察,对方无言以对,悻悻挂断了电话。而此时的受害人尹女士依然惊魂未定,在警察的追问下,她才坦言,自己在骗子的层层诱导下,已经将自己的银行卡账号等个人信息全部透露给了骗子,还在网贷平台进行了贷款,准备打入骗子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

  好在上海警方拦阻及时,并帮助尹女士将名下的各个账户冻结,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尹小姐并未受到实际财产损失。缓过神来的尹女士也清醒的认识到了提升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徐汇警方也在进一步排查此类早出晚归的青年上班族群体,对于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认识不足。下一步,警方将以他们的工作单位为依托,利用他们的午休或茶歇时间入单位开展针对性的防范宣传。

  警方在此提示:在电话中自称是“公检法”或其他公务人员,向你提供所谓安全账户的,都是骗子,民警不会以任何理由让市民转账,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