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8岁男孩公交车坐过站 一觉醒来足足多乘42站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前天晚上5点多,在公交615路益江调度室,一位妈妈焦急的表示,自己8岁的孩子不见了。照理这个时间,他应该早已乘坐615路回到家中,而今天等了很久也不见人,手机也始终处于无法接听的状态。

  接待焦急妈妈的调度老秦回忆说,这位妈妈来询问的时候急的腿都发软了,希望能够察看公交车上的视频,确认孩子的行踪,但因为视频一时无法调阅,老秦就按照妈妈讲述的孩子下课时间,发系统信息通知了前后20辆车次的驾驶员。同时积极的联系同事调阅监控。大约6点左右,驾驶员潘雷峰回电,说孩子就在他的车上。

  615路调度秦礼文回忆,“应该是15点15放学的,我通过巴士通看了几辆车到站的时间,发短信给全体司机,让他们留意下有没有小孩张江中心小学上车的,现在不知道了,你们留意下,到6点钟的时候小潘打我电话了,小孩在我车上,他母亲激动的不得了,我说你不要去接了,你等在这里,8点多会过来的,走好这个班次以后交给你。”

  找到孩子的驾驶员潘雷峰告诉记者,当时车子在6点不到开到航城五路终点站后,他照例进行一程一检,这时候发现一名刚睡醒的小男孩,穿着一身运动服,哭哭啼啼的说自己迷路了,手机也没电了无法联络家人。因为一时心慌,男孩无法准确说出自己上车的站点和应该下车的站点,小潘耐心的安抚,并立刻与调度室联系,而此时,男孩的妈妈在另一头终点站的调度室焦灼万分,听到小潘打来的电话,终于能够放松下来。

  615路驾驶员潘雷峰表示,“一程一检的时候他从后面走过来眼泪掉下来,问他去哪里他说找不到回去的路了,然后我问他从哪里下的他也比较急说不清楚,我打电话给调度发现一个小孩,我把电话给小孩,确认是他们的孩子,我就安抚他情绪,继续发车去终点站,送到他爸妈手上。”

  原来,男孩喜欢踢球,下课后便跟同学踢了一会足球,乘车回家的车上觉得有些累便闭上眼睛休息,谁知一路睡过了头,本该在三灶路孙新路下车的他,足足多乘了42站路,一个多小时后直到终点站才醒来发现不对劲。最终,晚上8点多,男孩跟随小潘的车回到益江路终点站,见到了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