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溯源 非法销售团伙初现端倪

  随后,警方对仓库所属公司实控人开展侦查工作,并在两周内进一步查清涉案人员的组织结构。犯罪嫌疑人杨某为采购员,从自外地采购假冒该品牌化妆品。经过某贸易有限公司法人徐某的授意,公司员工王某将采购到的假冒化妆品储存于上述仓库中,该仓库实际经营人张某某、张某在明知上述化妆品为假冒某著名品牌化妆品的情况下,仍授意杜某、张某对产品进行贴标、储存、销售。与此同时,警方继续通过线索发现了上述犯罪分子还存在通过网络销售上述假冒产品的的相关证据。通过昼夜梳理相关物流信息,专案组继续查获一条非法网络销售渠道,并决定在11月初展开第二次行动。

  定点抓捕 团伙成员多地悉数落网

  11月3日,专案组在浙江省杭州市某处抓获徐某、王某、周某。继而对坐落在杭州某商务园区涉案公司进行追查,当场查获贴有某品牌标识的新清滢柔肤水1066瓶、澈焕肤双重精华水498瓶、青春密码酵素精华肌底液47瓶,经品牌方公司鉴定,上述产品均为假冒该公司品牌商标的商品。涉案金额达人民币95万余元。民警在清点现场物品时,还查获了用于网络平台销售以及业务联系的手机13部、笔记本电脑1台。其中大量的销售记录证实了该公司在网络“带货”当中存在销售假冒产品的犯罪事实。

  11月4日,闵行警方继续展开对位于上海的团伙成员的集中收网行动。凌晨时分,专案组兵分5路展开行动,先后抓获张某某、杨某祺、张某等4人。

  经查,王某、徐某招聘周某等人为员工,自今年4月起通过杨某等人提供的假冒品牌化妆品,在微信等平台上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价格进行销售。截止查获之日,涉案总金额已超过285万。目前,王某、徐某、周某等7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已被闵行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表示:上海警方始终全力以赴做维护营商环境、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全力打造申城经济、金融、贸易中心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