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说工作压力大,一男子在上海地铁车厢连抽带点三支烟被行拘

图片来自上海轨交公安微博图片来自上海轨交公安微博

  地铁车厢内全面禁烟,早已经成为乘客遵循的共识。但却有人不当一回事。

  12月2日,上海轨交总队上海火车站站治安派出所接到网友反映,当天下午4点40分左右,在开往上海南站方向的轨交3号线地铁车厢上,有一名男子在到中潭路站时,竟然在车厢内点燃香烟并抽烟。

  网友反映,这名小伙一共点了三支烟,一支香烟自己抽,另外两支烟则放在地上。

  接报后,上海轨交警方第一时间开展侦查,通过排查这名男子的轨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吴某的行踪。

  12月3日上午,轨交警方在吴某住处将其抓获。到案后,吴某对其在车厢里抽烟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吴某交代,由于近期工作压力大,一时糊涂,于是在车厢里抽了烟。

  最终,男子吴某因违法《消防法》第二十一条相关规定,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