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听]闵行72岁老人跳水救人

  一位72岁的老人近日在闵行区莘城中央公园跳入冰冷的水中,救起一名落水女子。

  老人名叫唐留根,本月3号下午2点半,他像往常一样去家附近的莘城中央公园散步晒太阳,突然看到小河里有一名落水的女性。当时,保安已经把救生圈扔到了水里,但那名落水者并没有去抓救生圈。

  老唐说,”我一看这个情况,我把衣服外套全部脱好以后,就扑通跳下去了。跳下去以后我就把她后面托起来,拖到岸边。我70几岁了,人也很瘦,但这个时候不知哪来这么大劲,双手把她托到岸上,交给救护车的医生,把她送到医院去了。你当初不救的话,她年纪轻轻也就40岁左右,有爱人有小孩,一个家就完了呀。当时就这个想法。“

  当天晚上,老唐和老伴特地到医院看望落水者,给她送去了新买的衣服、食品,老唐的老伴还特意留下300元钱。几天后,落水女子的家人前来道谢,老唐才得知那名女子是湖南人,和儿子都在闵行上班,前段时间家里有些变故,一时想不开,就走了极端。

  今年72岁的唐留根是老闵行人,年轻时在汽轮机厂工作,后来又被调到航天部门,从事卫星情报工作,直到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