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刷单赚佣金被骗65万 警方顺藤摸瓜捣毁诈骗团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想在家轻松赚钱吗?只要动动手指,外快轻松到手!面对这样的“兼职刷单”广告,你心动了吗?小心,原本只是想赚点外快的你,可能会失去更多。近日,浦东警方成功破获这样一起网络刷单的诈骗案件。

  2020年11月13日,浦东公安分局川沙派出所接到付女士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被人骗了65万。经了解,原来她在一个微信群内发现,有陌生人发布了一则兼职刷单的招聘广告,她一见工作轻松、操作方便且佣金较高,一时心动不已。随即直接点击了该招聘链接后,按要求添加了一个网名叫“李晓雨”的微信,对方就让付女士下载并注册使用一款聊天APP,声称相关工作内容和要求都会在这个APP上发布。刚注册完,付女士就收到“客服”短信,让她把钱打到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上,就可以开始刷单了。在“客服”一步步的指导下,付女士小试一把,果真领取到了佣金。没几分钟就赚了几百块,这让付女士欣喜不已。此时,对方又发给她第二个任务,需要加大刷单任务金额,并且多次刷单成功后才能提现。尝到甜头的付女士没有多考虑就往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陆续转了人民币649500元。可当付女士想要再次登录查询“收入”情况时,该平台显示无法登录,付女士这才发现被骗遂即报案。  

  接报后,反诈打击专班迅速会同川沙公安处及相关单位开展侦查工作。根据付女士提供的情况,警方循线追踪,迅速锁定黄某、蒋某某等10名团伙成员,并于12月25日在安徽淮安成功将该团伙抓获,当场缴获涉案银行卡4张、POS机1台、手机16台、电脑4台。现该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所有的网络刷单都是违法的。对刷单广告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选择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