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男孩在家玩棉花糖机引发大火 多亏有这位阿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冬季火灾高发,使用电器时应该正确使用、谨防意外发生。而在选购电器产品时,也要选择正规厂商的产品,并按照正确操作流程使用。1月12日晚上9点30分左右,乐山支路上一个出租房发生一起火灾,起火原因疑与男孩在家玩耍的棉花糖机有关。而在火灾发生后,一位上海阿姨赶忙通知楼内居民紧急疏散,她一家家摁门铃,一家家提醒!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现场浓烟滚滚,明火从窗户中蹿出,居民纷纷下楼逃生。

  事发时,住在同一栋楼的邻居朱女士发现起火后,立刻拨打了119消防电话,并挨家挨户按门铃,给住户打电话,让居民第一时间下楼逃生,其中还包括一位家住二楼、已经九十多岁高龄的老太太。据了解,这位朱女士曾是小区的居委书记,如今已经退休,在小区里做志愿者。

  隔壁邻居朱女士介绍说:“当时我听到3楼住户着火了,我马上就打119,并且一家家敲门,让大家下楼。2楼有个老太已经九十几岁了,我赶紧过去让她们快下来。然后再一家家上去按门铃,让楼上的居民逃生。”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现场看到:火灾现场已被封闭,楼道内有部分天花板被浓烟熏黑,通过阳台可以看到起火房屋内已被烧得一片漆黑,墙皮脱落,现场可以闻到刺鼻的味道。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火灾并未对周围居民生活造成太大影响。

  据起火房屋的租客鲁先生说,当天晚上自己把10岁儿子从晚托班接回来后,正巧有事出门了十分钟左右,小男孩独自在家操作一台刚从淘宝上购买的棉花糖机,不知什么原因房间内突然烧了起来,鲁先生怀疑可能是棉花糖机最先起的火。

  据鲁先生说,这台棉花糖机是他在网上新购买的,当天是第一次使用,怀疑可能是因为棉花糖机的原因导致了火灾。大火将房内家具完全烧毁。

  随后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整栋楼其他居民用电用水一切正常,初步调查起火原因系家中一个棉花糖制造机器燃烧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