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价出售社保药品 普陀警方侦破非法经营药品案

  医院门口散发“小广告”,主动搭讪老年人,低价收购老人“多配”的处方药,再将药品加价出售赚取差价,短短一年竟可获利30余万元。近日,普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迅速侦破了一起非法经营药品案件,涉案人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21年1月初,普陀公安分局经侦支队、长寿路派出所民警接连接到群众反映,区内多家医院门口有不法分子利用社保卡非法从事药品交易。民警根据线索排查,结合现场走访,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李某及其妻子于某。1月15日下午,民警在南泉路某小区内将李某和于某抓获,并在两人租住的两处房屋内查获各类处方药品数十箱以及用于作案的银行卡10张。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于某如实向警方供述了各自的犯罪事实。原来在2020年初,李某偶然从老乡处得知,低价收购老年人通过社保卡配得的处方药然后加价倒卖给他人可以赚不少差价。李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带着妻子于某来到普陀区多家医院门口,主动与来医院配药的老人搭讪,很快找到了潜在“卖家”,并赚到了倒卖处方药的第一桶金。从此,夫妻两人一发不可收拾,为了赚更多的钱,两人印制了“小广告”,分头在不同医院分发。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两人还专门租了两套房用于存放药品。据初步统计,两人在不具备经营药品资格的情况下,靠倒卖药品,在短短一年内非法牟利30余万元。

  1月16日,犯罪嫌疑人李某、于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购买药品时,一定要前往具有相关资质的正规药品销售企业或医疗机构,服用倒卖药品存在安全风险,切莫因贪图方便而通过非正规途径购买。同时,将本人医保卡(社保卡)出借给他人使用,或变卖由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结算的药品等行为可能涉嫌违法犯罪。针对非法收购、倒卖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查处,一旦发现有此现象请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