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保障春节期间市民餐桌安全,上海警方捣毁四家地下食品加工窝点

  年关将至,每到过年,置办年货是居民群众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日前,上海奉贤警方在“除隐患、铸平安”专项行动中,一日内捣毁4个地下咸货加工窝点,保障了居民群众春节期间的餐桌安全。

  近日,奉贤公安分局齐贤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开展走访时,有辖区百曲村村民向民警反映称,村子里有人在农宅内腌制大量咸货,明显超出了自己食用的量,很有可能用来销售。

  这条线索立即引起了社区民警的注意。“农宅”、“大量腌制”等字眼,让民警判断村内可能存在“地下加工小作坊”。民警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展开侦查,并迅速摸清了4处加工窝点。

  1月25日,在经过前期侦查取证后,民警对掌握的4个窝点开展清查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当场查获咸鸭、咸肉、猪蹄等各种咸货6吨。经取样送检,几处窝点加工的咸货均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

  经查,11名犯罪嫌疑人均为亲戚老乡关系,在村子里租了4处农宅作为仓库,一开始经营干货生意。由于生意不佳,几人就在农宅内做起了腌制咸货的生意,并对外销售。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