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两人偷废铁被抓 民警一查把回收站老板也拘留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名在深夜里来回骑车折返的男子,一个偷东西被保安抓现行的蟊贼,一位废品回收站的小老板,这三个人,您能联系在一起吗?前不久,浦东警方就在一天内,抓获了这样的三个人,“顺道”破获了一起曲折离奇的盗窃案。来看看这三个人是怎么落入法网的。

  1月25日凌晨,浦东公安分局万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的民警在开展公共视频巡逻的过程中,发现有一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寒风凛冽的夜晚,他骑着一辆电瓶车,反复穿梭于祥凯路与东大公路旁边的一条无名小路之间。从零点到一点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该男子来来回回了6次,像“蚂蚁搬家”一样。综合指挥室的民警随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街面巡逻民警,请求其前往排摸情况。巡逻民警到场后,经现场盘查,该男子遮遮掩掩,还始终无法交代清楚其所骑的电瓶车的来源,只说是在附近的一家叫“小王车行”的店里,跟老板小王买的,至于购买价格、购买日期,一概说不出。

  经询问,该男子姓郭,就住在附近。正当民警准备将他的电瓶车拉走时,郭某又称,其买车的收据就放在家里。随即,民警陪着郭某来到了其暂住地,但他翻箱倒柜好半天,什么也没找到。

  浦东公安分局万祥派出所民警乔佳华告诉记者:“因为电瓶车是有车牌的,我们根据车牌的登记信息,联系到了车主杨姓男子。该男子称,自己的电瓶车确实不见了,估计是被偷了。于是,我们准备将郭某,以涉嫌盗窃进行处理。”

  到了派出所里,面对民警的讯问,郭某干脆选择了闭口不言。而就在此时,民警又接到了报警,在刚刚抓获郭某的那条无名小路上的一钢材厂内,保安抓到了一名正在厂里偷东西的蟊贼。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简单询问后,民警立即理清了事情的原委。这名被保安抓到的男子苏某,跟之前带回派出所的郭某是一伙的,郭某被抓时是在“望风”。

  眼看事情败露,在返回派出所的路上,苏某全盘交代了,他是和郭某一起“组团”来厂里偷废铁的,他负责偷,郭某负责望风和转移:苏某和郭某是好朋友,案发当晚,两人合谋到钢材厂实施盗窃。正在厂内实施盗窃的苏某,看到郭某被巡逻民警带走后,心里非常害怕,所以躲在厂内,迟迟不敢出来。直到被厂内的员工发现,并报警。

  原本想凌晨出动,神不知鬼不觉地发一笔横财,不料,当晚,好哥俩就在派出所里“再聚首”了。经突击审讯,两人对合谋偷废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外,郭某也如实交代了他所骑的电瓶车的真正来源。

  乔警官告诉记者:”郭某交代,当晚,他准备到曾经工作过的钢材厂偷废铁。因为其自己的电瓶车比较陈旧,不便于载货,所以到销赃点,一废品回收站,找老板杨姓男子,借来一辆电瓶车,用于实施作案。”

  当天下午,民警就在该废品回收站里抓获了杨某,并缴获了郭某、苏某从钢材厂里偷盗得手后,连夜搬运来卖掉的几百斤废铁。

  杨某明知废铁的来源,不光依旧“照单全收”,还帮忙提供转运赃物的车辆,自然也难逃法网。目前,郭某、苏某、杨某等三人,均因涉嫌盗窃,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