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网约车司机连开11小时瞌睡撞车 逃逸后继续接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开车出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安全,车辆自身的安全系数是一方面,驾驶员的规范驾驶也占很大一部分比例。几天前的凌晨,在杨浦区长阳路兰州路路口,发生一起单车碰撞事故,一辆小轿车在空无一人的大马路上,竟然径直撞上了道路中央隔离花坛,花坛被撞翻后,小轿车丝毫没有停留,车一退、油一加,又向前开走了。

  公共视频显示,小轿车是从长阳路由西向东行驶的,过了长阳路兰州路路口,小轿车就径直就撞上了道路中央隔离花坛,被撞的花坛散落一地,小轿车暂时停了几秒钟,紧接着,小轿车一个后退,然后又径直往前开走了。事后,杨浦交警很快就找到了小轿车驾驶员蒋某,据蒋某交代,他是一名网约车驾驶员,从前一天下午5点开始接单,一直做到了第二天凌晨4点,中途11个小时没有休息,车祸发生时,他睡着了。 

  驾驶员蒋某称:“当天晚上由于我工作时间长,有点打瞌睡,再加上下雨,视线不好,我没有看见路,就撞上那个护栏了。”

  疲劳驾驶撞上花坛,原本是一起普普通通的单车事故,但是,事故发生后,蒋某不仅没有报警,反而驶离现场,继续做起了网约车生意。

  蒋某交代:“送回去以后我又接了一单,我想如果我现在报警的话,肯定会拖延时间,要耽误时间,我就一心想着要挣钱。”

  而他这一赚钱思维,让他变成了交通肇事逃逸。

  杨浦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夏云表示:“因为驾驶员是在明知发生事故后,他没有下车查看他的物损情况,也没有在现场第一时间报警,而是采取驶离现场的行为,这个行为就构成了肇事逃逸的情节。”

  “我当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我看没有人员伤亡, 我也不知道撞了这个护栏,没有报警属于肇事逃逸。”蒋某说。

  交通肇事逃逸,是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因为交通事故,或多或少会造成物损或人员伤亡,如果没有第一时间报警固定证据,到时候后续的保险理赔和事故责任认定,都会存在偏差,对事故双方理赔都不利。因此,交通肇事逃逸必须严惩。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民警将对蒋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5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蒋某说:“这件事我真的很后悔,以后我肯定要注意这一类的事情,如果遇到这种交通事故,不管什么事故,我都要第一时间报警。”

  目前,肇事的小轿车已被杨浦警方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